互联网

百度云法人变更:老将崔珊珊上任 能否完成年度“百亿目标”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变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卸任执行董事。同时,刘辉卸任总经理一职,新增崔珊珊为总经理、执行董事。

另外,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发生变更,刘辉退出,由崔珊珊接任。

对于该工商信息变更情况,百度方面回应称:相关工商注册信息变更,属正常公司行为,不涉及百度智能云管理层变化。

据悉,崔珊珊是百度创业“七剑客”之一。2017年12月回归百度,任百度文化委员会秘书长。

那么崔珊珊走马上任后,能否带领百度云完成2019年营收至百亿元的目标呢?

在今年2月份,据《财经》消息称,百度云2019年营收目标计划达到百亿元,要相比去年的约33亿元营收同比增长203%。为实现这个目标,百度已在团队数量上进行扩充。百度云目前约有1800至1900名全职员工,今年将扩招近2000人,实现全员人数翻倍。

另外在8月20日,百度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3亿元,同比增长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同比下降62%。

在总营收几乎没有增长的同时,和第一季度一样,百度第二季度财报仍未披露百度云计算业务具体营收。不过在2018财年Q4财报中,百度首次对外披露云业务营收,营收为11亿元。

未来崔珊珊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值得期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