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体育暂停NBA季前赛转播 15亿美元大生意会泡汤吗

作者:杨远

编辑: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因为莫雷非蠢即坏的几句话,令腾讯体育也不太好过。

前脚刚在10月6日表示,将暂停火箭队的比赛直播与资讯报道,并在10月8日发布公告称,决定为2019年9月7日之后开通火箭球队特权包,且还未更改球队包选择的用户进行退款。

但随着NBA总裁肖华进一步站队莫雷的表态,让整体事态更是雪上加霜。有网友戏称,“斯特恩三十年打开了中国大门,莫雷给关上了,肖华三天后加上了一把锁。”

10月8日中午,央视体育再度发表声明称,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在央视发表声明之后,腾讯体育也宣布,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如今也双双上了微博热搜。

业内有声音认为,此次宣布停播,除了NBA之外,对腾讯体育的经济损失也较为严重。

2019年,腾讯体育打败众多强劲竞争对手,与NBA签订了5年15亿美元的合同,即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而腾讯也曾因此尝到甜头:在2018-2019赛季中,通过腾讯平台观看NBA赛事直播和视频节目达到4.9亿人次,超过2100万球迷观看了2018-2019赛季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的直播,创造了中国数字媒体平台的单场NBA赛事收视人数之最。

但经过此次事件以后,NBA在中国是否还能捞金暂且不论,但腾讯体育曾花费心思的15亿美元的大生意也将面临流失风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