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继续加码短视频项目 能否逾越抖音快手两大山

作者:杨远

编辑: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媒体报道,近日,趣头条推进两款短视频新项目,由“米读小说”项目负责人李静和一位从抖音挖来的产品负责人推进,两款短视频分别对标抖音极速版和快手极速版,于2019年7月前后立项。而据趣头条最新回应称,短视频业务还处在比较早期的阶段,并没有刻意对标某款产品。

在广告市场疲软,用户使用时长逐渐见顶的当下,趣头条也开始从资讯类型转型,2019年3月,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就表示,要用短视频等新产品,将用户总时长的市场份额提升到2.5-3%。

而趣头条此前在短视频一直有尝试,推出的产品趣多拍,市场上的反响也并不大,“五环外”的补贴推广模式,也使趣多拍成为羊毛党的目标。

此外,趣头条还曾推出过对标快手的“老铁视频”,后改名为“球球视频”,目前在苹果安卓的应用商店也搜索不到。

在如今短视频已有“双巨头”抖音快手的情况下,其他平台想要实现赶超,即使是腾讯的微视都感到吃力,而趣头条所面对的,无论是短视频的内容质量监管、克服内容同质化,还是背后平台的资金投入压力,难度都不容小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