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原消费金融冰火两重天 12亿增资获批同日就收30万罚单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9月30日,中原消费金融变更注册资本、调整股权结构获河南银保监局批准,变更后,中原消金注册资本由8亿元变为20亿元,中原银行持股比例由78.12%变为49.25%,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由21.88%变为8.75%,华平亚洲金融投资持股42%。

但同一天,中原消金也收到了河南银保监局下发的罚单。主要缘由为贷后管理不尽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证券市场,根据相关规定,河南银保监局对中原消金处以30万元罚款。

此外,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在黑猫投诉上,中原消金因强买强卖“套路贷”、高利贷砍头息、暴力催收等被频频投诉。

作为一家正规的消费金融公司,却存在和小贷公司一样的弊病,中原消费金融着实应当反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