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增加续航除了提高电池密度 博世节能芯片能减少50%能量损耗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博世不仅是全球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也是一家“科技”公司。

10月8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博世集团将在2020年生产新一代节能微芯片。据了解,该芯片将专门用于电动汽车,在提高纯电动汽车的电导率,减少接近50%的能量损耗的同时,也可有效地防止电池爆炸。

博世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勒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型芯片能够为汽车行业电动化推进提供更大的动力,而对于司机来讲,这意味着增加6%的续航里程。

不难看出,博世虽然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却非只是做单纯的制造工作。

GPLP犀牛财经了解,除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博世在诸多领域都有布局,在自动驾驶领域,博世计划在2022年前投资40亿欧元;在传统内燃机技术上;改进发动机和尾气处理方面有了最新突破,能使汽油发动机的颗粒物排放有大幅下降。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表示。技术上,博世一直都以开放的心态来拥抱未来交通。除了进一步优化传统的动力总成系统和加快推进电气化进程以外,博世正积极推行“自动化”、“互联化”和“个性化”交通。

综合来看,博世依然成为一家“科技”公司。

转过头来,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却大多缺少这份创新力,导致自身竞争力一直不足。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沪深股市中约130家国内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财报。其中,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有95家,占比约73.08%。只有不到三成的公司实现盈利,其中大多为微利,只有少数公司净利润指标上涨较大。

这还只是上市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他们之下,还有接近13000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超过10万家的中小汽配生产企业,都在承受着这市场的寒冷。

对此现象,汽车市场专家表示,国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太安逸,所以遇见寒冬,大多数都没了“精气神”。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的汽车市场,养活了众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不需要竞争就可以吃饱。但是如今车市萎缩,很多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厂商开始渡劫。这或许正应了那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