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光大证券年内董事长、首席风险官、执行总裁为何先后辞职?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0月8日,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公告称,执行总裁周健男递交辞呈。

公告显示,2019年10月7日,光大证券董事会收到执行总裁周健男的辞呈,辞职原因为个人职业发展。辞任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且不会影响光大证券正常经营,光大证券将尽快选聘新任总裁,总裁职务暂由董事长闫峻代行。

事实上,周健男已经是光大证券年内第三位辞任的核心高管了。4月29日,光大证券董事长薛峰辞职。8月1日,任职超过5年的首席风险官王勇离职。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周健男或将选择自主创业。接下来,光大证券将公开选聘总裁、副总裁和总监三个职位。

一众高管的离职与光大证券此前踩雷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2016年,光大证券曾出海投资,其中,2019年初被曝出,子公司与暴风集团(300431.SZ)联合投资的MP&Silva不幸踩雷,众多机构牵连其中,难以脱身。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作为出资方,对光大证券子公司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要求其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34.89亿元。

而因暴风集团及冯鑫未履行《承诺函》约定的回购义务,光大浸辉、上海浸鑫对暴风集团及冯鑫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其支付不履行回购义务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利息,合计7.51亿元。

身为当事人,这笔投资也让光大证券面临巨额亏损。

2019年3月19日,光大证券公告称,2018年度拟计提预计负债14亿元,对相应的股权投资和应收款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1亿元,超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共计减少2018年度合并利润总额约15.21亿元,减少合并净利润约11.41亿元。2018年,光大证券净盈利6.41亿元,排名下滑至第21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