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比公交还贵!美团单车北京地区涨价,每30分钟收费1.5元

  科技先生10月9日讯,今日,美团单车(即摩拜单车)北京地区全部车型将执行新的计费规则,30分钟之内收取1.5元,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

  之前北京用户骑行美团单车,15分钟收费1元,超出15分钟,收取每15分钟0.5元的时长费,以用车15分钟计算,只花费1元,现需要花费1.5元。

  骑行套餐方面,美团单车方面表示,在骑行套餐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 2 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每 30 分钟1. 5 元收取。之所以调整计费规则是为保障服务质量,优化运营效率,更注重车辆的精细化运营。未来,美团还会推出骑行优惠活动。

  目前,哈啰单车、滴滴、小蓝单车和ofo共享单车在北京的计费规则未变。其中哈啰单车是每15分钟1元,滴滴的青桔单车15分钟之内收取1元,超出15分钟部分,每15分钟收取0.5元;小蓝单车计费标准为:起步价 1 元/ 15 分钟,时长费为0. 5 元/ 15 分钟;ofo的车费按小时计,1小时收1元,不满1小时按1小时收取。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中心主任程世东坦言,现在看来不是一个企业涨价,而是多个企业一起涨价,这是因为共享单车行业再按照低价水平收费,可能整个行业都无法发展下去。

  但也有不少网友们表示:美团单车就是看ofo快不行了,这才坐地起价,很显然,美团单车是膨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