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趣步”大骗局正式被立案!目前平台陷入崩盘状态

  科技先生10月11日讯,号称“零风险零投资”“走路就能赚钱”的趣步(湖南趣步网络有限公司),目前已被有关单位立案调查。

  近日,有网友在长沙市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上,给市长信箱投了一封信,信的内容为:“湖南趣步网络有限公司,被传闻说成是非法传销,请有关部门核实一下情况是否属实,给我一个满意的回复,谢谢!”

  而市长也给出了回复:“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目前已被有关单位立案调查!”

  根据企查查显示,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5日在湖南长沙注册成立。最早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有消息称趣步借用跑步赚钱的名义实为变相“传销”的骗局,这是源于趣步升级3.0版本以后关闭了其交易中心,这导致许多拥有平台奖励(糖果)的用户提现兑换渠道受阻,除了其糖果奖励本身与推广“拉人头”密切相关之外,虽然趣步宣称糖果非数字货币,而之后接替其糖果币上线的数字货币GHT真实性也是疑点重重。

  从今年4月18日至今,长沙市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上,针对趣步涉嫌违规、传销的问题致信市长信箱的市民问询信共有8封。

  “趣步”的经营模式有质疑者多次投诉是一种隐秘传销。6月14日,长沙市工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分局联合打非办执法人员就接到“趣步”涉嫌传销的投诉,上门进行检查,结果该公司已经大门紧闭,执法人员打电话都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