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保监局再处罚兴业银行6百万 年内23次受罚累计1160万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继北京银行(601169.SH)、中信银行(601998.SH)后,兴业银行(601166.SH)10月8日也被北京银保监局处罚,金额高达600万元。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根据官方信息,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存在资金违规入楼市等5项违规行为,包括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规避监管指标,违规修改理财协议文本,违规向企业权益性投资提供融资,违规向普通客户销售投向非上市公司股权的理财产品。

兴业银行年内领了大大小小23张罚单,多数原因为业务违反审慎经营原则、违规而承担风险,罚款总计1160万元。

2019年3月1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银行承兑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广东银保监局决定对其罚款50万元。

3月14日,因承兑汇票业务、贷款、投前调查不尽职,湖北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罚款130万元,并对责任人处以警告。

3月27日,因授信不审慎造成信用风险暴露,大连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罚款50万元。

3月29日,因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北京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北京安华支行罚款30万元,并责令改正。

4月16日,因违规发放委托贷款,承担实质性风险,湖北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罚款20万元。

6月4日,因授信调查不全面,未能有效识别、反映集团客户授信集中风险,广西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罚款20万元。

7月5日,因住房按揭贷款管理不规范,宁波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罚款20万元,并责令该分行对相关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7月10日,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云南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罚款罚款20万元。

7月17日,因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对部分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被上海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并责令改正。

7月22日,因贷款用途审查、监控不力,贷款用途不实,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云南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罚款30万元。

8月6日,因授信用于企业股本权益性投资、接受地方政府还款还息担保,福建银保监局对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罚款50万元。

2019年8月2日,因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同业投资业务内控管理不到位,福建银保监局日内连下10张罚单,对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罚款合计10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分别处以警告及10万至50万不等罚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