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年老牌教育机构韦博英语“跑路” 学员身陷培训贷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成立20年的老牌机构韦博英语也爆雷了。

十一假刚结束,网上爆出疑似韦博英语“跑路”传言,有传言称,韦博英语疑因经营不善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南京等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闭店。

据悉,目前韦博英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城市的分店已关门,受影响学员上万人。大量学员被韦博英语诱导,从广发银行、招联金融、百度有钱花等机构申请了数万元的培训贷。如今,培训机构倒闭,学员面临无法退费,但又要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的困境。

有学员向媒体反映,不少人是在9月之后购买了课程,有的甚至在10月份交纳了价格10万元的学费。他们当中多数人还没来得及上课,就立即遭遇了学校卷款跑路。其中,办理了教育贷款的学员,未来一段时间内还要继续为高额的学费埋单。

在聚投诉上搜索,有关韦博英语拒绝退款、诱导第三方贷款的投诉有128起,新浪“黑猫投诉”关于韦博英语的投诉有187起。

公开信息显示,韦博英语成立于1998年,截止2018年7月1日,韦博英语在全国60多个城市有150多家中心,累计学员数量超过30万人。旗下共有韦博英语、韦博开心豆少儿英语、韦博嗨英语三个教育品牌,覆盖线上、线下、成人、少儿、游学等多个英语教育领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