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淘集集承认已经“无力偿还”欠款!正寻求业务重组

  科技先生10月12日讯,据凤凰网报道,淘集集平台方昨日表示,现在已经“无力偿还”。如果商家家签署相关协议,淘集集将会在收到某大型集团公司支付的收购价款后偿还20%的债务金额,剩余货款将等到重组后达到20亿美元上市时以股权质押借款或股权套现方式偿还。

  据了解,此次欠款波及了平台所有的商家,欠款三五百万的商家不在少数。

  淘集集的“无限期不回款”的应对方式和“资金到账后回款20%”的不平等协议,无疑让以资金周转为生的电商卖家断了活路。

  针对部分供应商去淘集集公司门口索要欠款一事,淘集集今日通过微博再次发表公告,表示为了“淘集集能够有更加良好的发展,以及有效的帮助商家解决当下的问题,选择了与国内大型机构进行业务重组。”

  公告中还表示,经过几天不懈的努力与沟通,大部分商家都表示理解,并愿意与并购后组建的新平台继续合作。“最近恰逢淘集集融资关键性时刻,网络上盛传的谣言使部分商家感到了不安,甚至来访淘集集总部。”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近日淘集集第二次发表公告。不久前,一段关于“淘集集出现资金缺口”的言论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科技先生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对于此消息,淘集集官方微博当时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相关言论及视频皆为不实消息,相关人员所作所为属于违法行为,并严重影响商家的正常运营,试图煽动淘集集商家的情绪、教唆淘集集商家聚众闹事。公告称,淘集集已将相关情况连同相关证据汇报给警方,并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据悉,淘集集是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电商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31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社交电商app淘集集创立于2018年8月,是一个主打下沉市场的拼购电商平台,三四线城市及县乡村用户占比62.68%,平台的目标是成为服务8亿月收入2000元以下消费者的线上集贸市场。 此前极光大数据发布的报告显示,上线9个月的淘集集月活用户超4000万,与拼多多的户重合度高达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