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为减少亏损,优步宣布裁员350人!股价上涨超3%

  科技先生10月15日讯,因面临减少亏损以及让投资者相信其能扭亏为盈的市场压力,优步宣布将进行最新一轮裁员,计划裁减约350个岗位,约相当于员工总数的1.5%。消息传出后,Uber的股价上涨了3.2%。

  这是几个月来优步的第三轮裁员,在这次宣布的裁员计划之前,优步今年已经有两次裁员计划,分别是9月份削减了其工程和产品团队的435个工作岗位,八月份从其营销团队解雇了400名员工。

  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向公司内部发出电子邮件宣布了裁员计划。Khosrowshahi写道:“今天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日子,我将竭尽所能,以确保我们不再需要或有这样的日子。”

  受该公告影响的其他团队包括优步的绩效营销部门、招聘人员、其先进技术小组和安全部门、以及其多个全球游乐设施和平台部门。

  相关报道指出,优步曾被视作硅谷的闪耀新星和估值最高的美国初创公司,但如今却面临华尔街对该公司业务经济状况越来越严苛的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