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新可穿戴产品!苹果正研发可穿戴设备“智能戒指”

  科技先生10月16日讯,苹果向美国专利专利商标局提交一份文件,与穿戴电子环形计算设备有关。按照描述,电子环节设备可以戴在手指上,它既可以作为其它设备的输入外设,又是微缩版Apple Watch。

  虽然这项专利讨论了戒指的许多潜在用途,从直接在戒指的触摸板上绘图到指向外部设备苹果电视、电脑、苹果手机或平板电脑,但这些用途中有许多似乎都在等待实现所需的技术。

  苹果公司表示,这款戒指可能包含一个打电话的电话模块,触摸屏可以是平板电脑,也可以是小屏幕,不过即使是最新款的苹果手表在使用类似功能时,电池续航能力也很差。

  在指环内部有多个触觉致动器,可以提供力反馈,它能向用户传输方向令牌;内部有一个动作传感器,可以感知书写动作;有生物传感器,可以追踪健康数据,确保安全;另外手环还支持NFC通信。通过无线连接,指环可以可以将身份信息传输给第二设备,然后就能解锁Mac了。

  亚马逊最近推出了Echo Loop,这是一款智能戒指,包含两个麦克风,按下按钮即可激活,并提供触觉反馈。它也依赖于独立的主机设备来执行指令和数据连接,而且支持Alexa语音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