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保监天价罚单再现 中国银行苦领两张2千万元级罚单

作者:忱棠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0月18日,中国银行(601988.SH)接连收到来自吉林银保监局的7张罚单和吉林银保监分局的4张罚单,合计罚款5150万元,刷新了2019上半年银行罚款的最高纪录。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存在3项违规违法事项,包括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内部控制失效、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业务数据等,吉林银保监局决定,处以罚款2900万元,对2名相关责任人处以禁止3年从事银行业工作,1名处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3名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的违法违规事项与吉林省分行有所重叠,为违规融入同业资金等,吉林银保监分局决定,处以罚款2250万元,对2名相关责任人处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1名警告并罚款5万元。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另外,吉林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市分行存在同业新规实施后至2015年9月末期间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合计101笔、金额合计579亿元和内控失效、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暴露出上述机构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个别员工因在办理同业等相关业务过程中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批捕,案件正在审理中。

除对9名行长、副行长及相关责任人处罚外,吉林银保监局已责令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按照党规党纪、政纪和内部规章对有关责任人给予处分及处理,目前已处分和处理涉及上述机构的责任人33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