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51信用卡被调查!现场警车云集,或与窃取用户信息有关

  科技先生10月21日讯,有网友爆料,有大量警察进入51信用卡杭州总部大楼,对51信用卡展开调查。至少有15辆写有公安字样的警车停在51信用卡大楼所在的紫霞街上,包括一辆写有特警字样的车辆。

  受此消息影响,目前,51信用卡已在港交所暂停交易。51信用卡大跌34.32%,股价为1.78港元,市值为21.26亿港元。

  一位51信用卡风控部门人士也向媒体证实,的确有警察正在公司进行调查。该人士进一步透露,警方已经其他几个楼层调查很久了,他部门所在的楼层暂未被调查。

  有51信用卡公司员工对朋友报平安称,自己没被抓,因为警车坐不下了。另据知情人透露,现场12辆警车坐满,51信用卡CEO孙海涛昨日已被带走协助调查。

  同时,51信用卡某副总裁向媒体确认网传消息属实并表示:“51信用卡催收外包的问题,公司P2P业务正常。”

  随后,51信用卡方面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谨此强调,本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仍然保持正常健 。本公司董事会对此类制造不实谣言的行为一致严厉谴责,并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本公司将适时就与事件调查有关的任何进一步事态发展向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信息。

  据悉,51信用卡是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2018年香港主板上市,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51人品贷”等多款APP。根据2017年Oliver Wyman报告,51信用卡为中国首个且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中国最大的独立在线信用卡申请平台,同时亦是以信用卡持有人为目标的最大线上消费金融市场。

  据51信用卡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51信用卡实现营收人民币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3.09亿元,同比增长12.9%。

  51信用卡管家注册用户达到834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1%;累计管理信用卡数量达到1.387亿张,较去年同期增长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