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VR Glass只是小儿科 人工智能才是大产业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上,华为推出了新款VR终端——华为VR Glass。

据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介绍,目前市场上的VR眼镜,厚重、容易让人产生晕眩是共性问题,而华为的该款眼镜更轻、更薄。

不过,相较终端产品的推出,华为在整个VR产业链上的布局,更为引人注目。

众所周知,VR眼镜作为一个可被使用的终端产品,在其前端还有网络、算法、芯片、云等多项技术。而华为在这些方面都有建设。

首先,网络方面,VR眼镜的使用需要高于4G十几倍的网速,起步就要130Mbps左右的带宽,理想级12K的体验更是需要540Mbps以上带宽。

对于此,华为推出了业界首款基于AI的千兆VR ONT(光猫),VR ONT是一款家庭网关产品,可以帮助VR产品匹配到相关的带宽要求。

其次,云计算方面,华为有自己的基于Arm架构的鲲鹏/昇腾计算平台,该平台目前也是众多其它VR/AR应用端边云计算的有力支撑。

同时,针对目前VR内容源极度稀缺的痛点,华为以Cloud VR的方式,为开发者提供任意接入华为开发工具的机会,以此扩大内容供给。

除此之外,华为还设置了iLab、XLabs等实验室,为构建行业总体框架、规范接口,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搭建合作平台。

由此不难看出,华为不只是要做VR终端产品的开发,还要做囊括终端引擎、管道、云端计算等多项技术搭建的行业建设者。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VR的市场前景正被印证。据了解,韩国5G商用仅69天就突破了100万用户,而VR用户就占了其中的45%。

就像任正非之前说的:“5G只是小儿科,人工智能才是大产业”,看样子,华为正在为这个“大产业”,紧锣密鼓地经营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