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9年来停业1200家网贷机构 银保监会研究网贷转型具体方案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发布会上透露,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在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

具体方案包括,推动机构良性退出。2019年以来,停业机构已经超过了1200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引导具备条件的机构转型发展,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在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对严重违法违规的网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截至9月末,全国已立案侦查786家。

祝树民同时指出,风险压降进展显著。截至2019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借贷余额比2019年初下降了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

其次,截至7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的462家网贷机构,实时数据已全部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其中,正常运行机构268家,一些不主动申请接入的平台其经营活动也受到有关方面的实时监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