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玩抖音进军粤菜 难改烤鸭一哥全聚德前三季净利大降六成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华第一烤鸭店”全聚德(002186.SZ)业绩降六成,难道是烤鸭不好吃了?

10月21日晚间,全聚德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资料来源:全聚德第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约4.33亿元,同比下滑1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20亿元,同比下滑59.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0.16亿元,同比下滑66.95%。

2019年前三季度,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约11.91亿元,同比下滑1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53亿元,同比下滑59.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0.39亿元,同比下滑68.53%。

此外,全聚德还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2019年,全聚德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0.22亿元至0.44亿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幅度为40%-70%。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2年之后,全聚德的业绩就开始走下坡路。2012年全聚德全年营业收入19.44亿元,实现净利润1.52亿元;而到了2018年,全聚德全年营业收入17.77亿元,净利润仅为0.73亿元。6年时间,净利润缩减了几乎一半。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全聚德并没有给出。难道是年轻人不爱吃烤鸭了?

当然,全聚德也寻找了方法来拯救自己的业绩。2014年,全聚德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3.38亿元,拟用于熟食车间、门店改造等多个项目。如今,多个项目被搁浅;2016年,全聚德出资1500万建立“鸭哥科技”公司,做烤鸭外卖,仅仅一年就凉凉停业了;2017年,全聚德又公告计划收购“汤城小厨”,进军粤菜,也仅仅是过了5个月,全聚德就发了公告宣布终止收购;2018年,全聚德又和抖音进行合作,开展创意营销。

不过,从目前全聚德的业绩来看,并没有带来太大影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