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AP迎来云时代下的艰难时刻 Q3营收增长13%还能持续多久?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21日,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财报。

财报显示,SAP第三季度营收67.91亿欧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12.59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同比增长30%;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6.7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2.36亿欧元增长36%;每股收益为1.04欧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0.81欧元增长28%。

在1972年,5位IBM德国分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创立SAP,全称是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目标是开发标准软件。

不过作为传统软件巨头的SAP在云时代已经渐渐失去了先发优势,而SAP也不得不从原有的企业管理软件ERP、SCM、数据库HANA等,面向以数据驱动的商业智能领域进行布局。

就在今年10月初,执掌公司九年的孟鼎铭已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此前他已经为SAP服务了17年。同时,SAP董事会任命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和克里斯蒂安·克莱因(Christian Klein)出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孟鼎铭之前接受采访时曾提到,SAP立足中国二十余载,目前正在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2019年1月,SAP启动了“中国加速计划”,宣布要在未来五年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早在今年4月,SAP就已宣布其多位云业务部门主管离职,而根据重组计划,将有约4400人离职。

对于辉煌一时的商业软件巨头而言,孟鼎铭的离开意味着什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