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绿地集团压力山大:湖南事业部冲业绩 员工每人必须买1套房

作者:遥远的风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自从2018年房地产行业下调趋势加大后,房企们的日子普遍不太好过,作为世界五百强的绿地集团(600606.SH)也不例外。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技术研发中心员工反映,部门领导要求在12天内购买一套绿地湖南的房产,以帮企业完成年底业绩,否则将被公司“除名”。

上述员工称,上周其所在中心负责人“梅总”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重要通知”:“今天下午黄总召开紧急会议,本月底前所有员工(包括试用期员工)每人必须购买一套绿地湖南的房产(住宅、公寓均可),享有一次更名权,另享受所有房源案场最低价的1个点的折扣。可以找亲戚或朋友来购买。首付20%,半年内付清50%。不完成者将被除名。(技发中心编制共26人,需完成26套任务)。”

图片来源于网络截图

对此,绿地集团给出了官方回应。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回应称,此事系因部门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有误,不存在“不购房就开除”的情况,而是拿出了没卖出去的60套房源内部认购,当作“员工福利”,并没有强制要求员工购买。

湖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845.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此外,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8%。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