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破界限做“聚合”出行公司?宝马集团寻求更多商业合作伙伴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做出行市场这方面,宝马策略就是保持“开放”。

10月22日,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CEO齐普策对媒体表示,当下公司正在为与戴姆勒共同成立的出行公司,寻求更多的商业合作伙伴,希望其他人能参与进来。

这是自戴姆勒集团与宝马集团合资成立出行公司后的又一次发声,在此之前,双方已经将Car2Go、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等业务进行了融合,新成立的出行公司的服务范围也囊括车辆共享出行、停车和电动汽车充电等相关服务。

当下整车制造厂商做出行市场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例如上汽集团的“享道出行”、广汽集团的“如祺出行”、小鹏汽车的“有鹏出行”吉利汽车的“曹操出行”都已经在市场上营业,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新出行公司”出现。

当然,对宝马来说,出行市场巨大的潜力是吸引它入局的主要原因。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从2009年到2019年,出行市场开始在全球掀起热浪,受此影响,孵化出许多像Uber、Lyft、滴滴这样的超级独角兽公司。

其中Uber、Lyft都已上市,市值分别达到553.01亿美元和127.55亿美元,未上市的滴滴,在2019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上,市场估值达到3600亿元。从中可以看出出行市场市场规模巨大。

齐普策表示,在未来欢迎其他企业来协同合作或是金融投资,一同发展,也希望合资公司的用户可以拥有更多品牌车型的选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