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享汽车困局下的GoFun:金融和科技能否盘活市场

作者:微温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退潮过后,GoFun在考虑如何盘活共享汽车。

近期,GoFun出行CEO谭奕在“2019年国际汽车金融暨融资租赁峰会”发表言论。他表示,随着共享汽车在汽车产业链中不断深入,在技术与运营模式的双重突破后,正在形成一条全新的批量供车金融模式,行业态势能得到前所未有的爆发。

这是谭奕在近1年来一直强调的问题,在他看来,共享汽车不能死,共享汽车借用金融与科技,有着无限潜力。

事实果真如此吗?

GoFun的共享之旅有点难过

2019年7月,GoFun上线个人车辆托管业务,面向个人车主招募车辆,并为托管车辆提供保养、保险等业务,搭建C2B2C的商业运营模式,成为车辆租赁中的“中间商”。

与此同时,随着一些二手车平台和企业的加入,GoFun融入了汽车产业链的新环节,从而促进了批量供车金融模式。

这个模式也有弊端。在新模式下,GoFun对旗下汽车及客户的掌控能力将会出现下滑,产业链上的话语权受到了钳制,这对一个初创企业而言,不是个好消息。

而且,共享汽车普遍惨淡。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到2019年,共享汽车行业风口突转,途歌、友友租车、麻瓜出行均“壮烈牺牲”,盼达用车、Ponycar等还在“苟延残喘”。GoFun放眼望去,这片昔日埋着“千亿市场”的土地上,基本一片死寂,难免会感到兔死狐悲。

对此,为了活下来,GoFun不得不选择四处转型,以求生存活下来。

比如,曾经在科技领域,GoFun也想分杯羹。据公开信息显示,GoFun曾正与华为云团队和华为车云团队展开合作,希望能加入为未来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之中。此外,GoFun还与SAP展开合作,尝试打造SaaS系统,试图整合整个汽车产业链和车后市场。

为了保住自己,GoFun开始了多方布局。

GoFun作为共享汽车能够活下来,且作为共享汽车继续前行,这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