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发布MateX 折叠屏能复兴疲软的智能手机市场吗?

作者:山河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23日下午,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在深圳发布,售价16999元。

据了解,Mate X在折叠状态下正面屏幕尺寸为6.6英寸,背面副屏为6.38英寸;将其展开时,屏幕为8.0英寸,可作为平板使用。

另外,Mate X支持5G双模全网通制式。拍照方面,则采用了4000万像素+800万像素+1600万像素+3D深感摄像头的四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2月份,三星与华为其实就已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但由于折叠屏技术成熟性问题,两款手机都遭到了延期。

对于折叠屏手机而言,技术难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控制折叠的转轴。转抽所需的精密度极高,稍有误差,就会造成屏幕扭曲;二是柔性屏的盖板技术和良品率,前者影响手机屏幕的质量,后者影响手机的售价跟普及范围;三是重量和厚度。越大的屏幕需要越厚重的电池,但对于已经习惯轻薄型手机的消费者而言,厚重这一问题无疑也是“硬伤”。

三星Galaxy Fold日前的一系列“翻车”事故:黑屏、折叠铰链凸起、屏幕脆弱等问题,就是由于难点技术的不成熟,如今推迟良久的华为Mate X,不知道后续是否也出现质量问题。

在智能机同质化愈加严重,出货量也不断下滑的情况下,折叠屏手机被认为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趋势。

不过,折叠屏的普及,恐怕还得等些时日。售价16999的华为Mate X,作为普通消费者,也就只能看个热闹罢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