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拉卡拉前三季营收下滑12.42% 上市以后营收就没增长过

作者:夏天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23日,拉卡拉(300773.SZ)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拉卡拉实现营业收入36.90亿元,同比下滑1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2%。

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拉卡拉实现营收11.94亿元,同比下滑1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亿元,同比增长29.36%。

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涵盖支付业务、商户经营业务、以及海外业务三大板块。2019年4月25日,拉卡拉支付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目前,支付行业发展已步入下半场,由粗放式的规模增长进入到精细化运营阶段成为必然,而相应的,拉卡拉也将焦点从用户的跑马圈地转向了B端的深耕细作。

但是拉卡拉上市以后的财报一直呈现营收下滑的状态。今年一季度,拉卡拉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仅为1.2%。到了二季度,营收下滑9.72%,三季度更是扩大至17.57%。

另外从全年营收来看,拉卡拉去年全年营收是56.8亿,而今年前三季度仅实现36.90亿元,毫无疑问,照此趋势发展下去,拉卡拉必然无法达成2018年营收,负增长无疑,要想让财报更漂亮一些,拉卡拉还需要一些“努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