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建设银行被银保监会处罚342万元 因信贷管理不审慎等11项事由

作者:忱棠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0月23日,建设银行(601939.SH)浙江省分行收到来自银保监浙江监管局的1张罚单,罚金计342万元。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主要存在11项违法违规事项,包括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贴现业务,员工管理不到位、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投资,信贷管理不审慎、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向小微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不合规,理财投后管理不尽职、理财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票,信贷管理不审慎、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挪用于缴纳地块竞买保证金,未按监管要求隔离理财业务和信贷业务风险,理财产品销售行为不审慎,存在员工违规保管客户物品情况。

浙江银保监局决定,对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处以罚款342万元。

而仅在一天之前,10月22日,建设银行南通分行刚刚收到南通银保监分局下发的罚单。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因违规收费和消费贷款管理不力,南通银保监分局决定,对建设银行南通分行处以罚款70万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