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乐视网公告“打脸”贾跃亭 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这两天乐视网和贾跃亭又成了媒体的高频讨论词。贾跃亭前脚宣布与甘薇离婚、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后脚乐视网就赶紧澄清自己并未获得贾跃亭的偿还现金。

10月22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直指贾跃亭并未如其债务处理小组此前声明中提到的那样,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

乐视网还称,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任何担保实际行动。

发布“打脸”声明 乐视网继续要债

乐视网这次公告,更像是一份“打脸”公告,所针对的,是一周前贾跃亭的债务小组所发的一份声明。

在此前的贾方声明中,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对此,乐视网在澄清公告中回复称,上述声明发布的所有数据均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单方统计结果,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澄清公告还指出,正是由于2015年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乐视网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造成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乐视网因此计提相关负债约98亿元,在2019年上半年巨额亏损,造成目前乐视网经营极度困难的现状。

简而言之,就是将98亿的负债责任都推向“时任管理层”。同时,乐视网还要求,贾跃亭还应还57亿元借款。

据悉,这笔57亿元的借款承诺,来自2015年贾跃亭向乐视网发出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中贾跃亭承诺将自己减持乐视网股票获得的资金全部或部分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

“老赖”的自白:“媒体产生负面影响”

自14日至20日,有媒体指出,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陆续披露了39份文件。其中,还有一份贾跃亭本人的综合声明。

贾跃亭的个人声明也带有一点情绪,甚至还被媒体解读出有“东山再起”的味道,比如,“被福布斯中国评为‘第一CEO’“、“努力使公司取得成功”、“媒体对乐视金融挑战的报道对我与其他股票和债务投资者的讨论产生了负面影响”等。

贾跃亭在本人声明中称,其大部分债务来自个人担保或个人为公司的借款,除了偿还30多亿美元的债务之外,剩下的资产尚未处置,估计价值约10亿美元。

对于剩余债务,贾跃亭的计划是将所有合法认可的个人资产(在中国被冻结或扣押的资产除外)捐给(contribute)清算信托公司。

这边乐视的债务还未还清,另一边贾跃亭对烧钱的FF仍有期待,称打算使用股权融资和桥梁债务融资相结合,以维持和继续经营和发展,并启动FF 91的生产,进一步发展FF 81,还有IPO的打算。

贾跃亭这场“窒息”大戏,从2016年爆出债务危机开始,陆陆续续上演好几年了,可如今还似乎看不到结尾的迹象。

看客们估计都累了,对“老赖”、“下周回国”等词都听烦了,如今能引起大众波澜的,还是贾跃亭最近爆出的家内事。

现在看来,贾布斯把赌都压在了造车上,可大家还能对贾布斯的FF抱有信心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