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斯拉Q3财报“意外”盈利 市值又一次超越通用汽车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与近期命运多舛的蔚来汽车相比,特斯拉可谓好事连连。

10月24日,特斯拉盘后公布的2019年Q3财报显示,公司在Q3营收63亿美元,市场预期63.32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68.24亿美元,同比下滑7.6%;Q3净利润为1.43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的亏损2.57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盈利3.11亿美元。

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储备增长3.83亿美元;GAAP规则下单车利润率22.8%,净利润1.43亿美元;GAAP下归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是0.80美元,非GAAP下为1.91美元;GAAP规则下运营收入2.61亿美元,运营业务利润4.1%。

车辆生产及交付上,ModelS与ModelX在Q3的产能16318辆,交付17483辆;Model3产能为79837辆,交付79703辆;Q3全球平均库存周转期为17天,环比下降1天,同比下降下降12天。

此外,在Q3财报中,特斯拉本季度资本支出3.85亿美元,季度环比增加54%,低于预期的5.619亿美元。而这也被特斯拉认为是Q3盈利的关键,而这也在特斯拉的意料之外。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美东10月23日盘后大涨20.15%,盘后价305.99美元/股,这是其股价自2019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300美元。

不仅如此,目前特斯拉共拥有1.79亿股在外流通股,以盘后价计算,特斯拉股市将达548亿美元左右,实现自2019年1月以来,超越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市值,而当下通用汽车的市值为522.69亿美元。

特斯拉最近一年波折颇多,2019年5月,由于多次自燃、多次调价和多次财报亏损等原因,特斯拉股价“跌跌不休”,甚至曾下跌至400亿美元以下。不过随着时间的缓和,特斯拉股价慢慢回暖。

如今,特斯拉已经在上海工厂开始试制车辆,包括车身、喷涂以及基本的装配。对此特斯拉在Q3财报中表示:“我们迈出了生产过程的里程碑——获得制造许可。在上海工厂全力生产之前,我们会尽力满足当地政府的要求。我们相信中国会成为Model 3最大的市场。”

也许吧,特斯拉可能就像手机界的苹果一样,带着全球汽车行业进行变革,不过在这过程中,希望特斯拉别出乱子。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