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触摸屏模组龙头合力泰连亏三个季度 净利下滑69.79%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24日,触摸屏模组龙头企业合力泰(002217.SZ)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合力泰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5.50亿元,同比下降2.15%;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69.79%。

另外,从年初到报告期末,合力泰实现营收115.58亿元,同比下降12.12%;实现归母净利润6.69亿元,同比下降43.72%。

(图片源自合力泰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更新版)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合力泰解释称,主要受贸易摩擦及资金相对紧张的影响。为确保货物订单准时交付,合力泰在订单承接方面较为谨慎,使得产能未能完全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合力泰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不过,应小米邀请在印度设厂一事,也许能弥补合力泰在国内增长乏力的不足。

受贸易战和国内市场饱和的影响,目前智能手机终端厂商均在外迁,印度则是各企业深耕的主要市场之一。

但印度本土的智能终端供应链并不完善,从中国进口产品又需缴付关税,为降低成本,下游客户便希望国内供应链企业能到印度设厂,正是在此背景下,2019年6月15日,合力泰印度工厂正式投产。

截至2019年10月25日11时52分,合力泰股价微涨0.19%,报5.37元/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