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红杉教父”唐·瓦伦丁去世 传奇之花永不凋零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颗流星划过在白天,看不见“火焰”。

10月26日,红杉资本创始人、铸就硅谷传奇的领袖之一Don Valentine(唐•瓦伦丁)在加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资料来源:红杉资本官网

作为红杉的创始人,他在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的精神将长存于众多投资红杉的慈善公益机构、20世纪后半叶伟大科技公司的领袖和创始人心中。

很多传奇企业,包括甲骨文、思科、LSI Logic、Microchip Technology、Linear Technology和Network Appliance等,都深深刻上了他的印记,唐·瓦伦丁为互联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说:“一个机构就是一个人影响力的延伸”,在红杉,这个一直发挥影响力的人就是创始人唐·瓦伦丁。

瓦伦丁曾说:“投资于一家有着巨大市场需求的公司,要好过投资于需要创造市场需求的公司”。这也就是后来被很多机构奉为投资信条的“下注于赛道,而非赛手”。

在唐·瓦伦丁的讣告中这样写道:

“在仙童半导体工作的7年间,他建立了行业最具竞争力的销售团队。之后,他加入了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副总裁。在这段时间,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以强大的销售和运营能力蜚声业内,并成为领先的模拟电路供应商。

也是在这段时期,Don开始对科技公司进行个人投资,他的投资吸引了一家私有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的注意。他和Capital Group一起在1974年建立了Capital Management Services,并成立了第一个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

这支基金对电子游戏公司雅达利和苹果电脑进行了开创性的投资。前者由诺兰•布什内尔创办,后者由史蒂夫•乔布斯和他的高中朋友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创办。Don同时在雅达利公司和苹果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这些早期投资使红杉资本一举成名。Don为这家合伙制企业选择的名字“红杉”,象征着红杉树顽强而长久的生命力,一如他的个人品格一样,同时也传达了一个没有以自己名字命名公司的创始人的谦卑之心。

Don晚年,与大多数退休后的领导者不同,他甘愿退居二线,不再轻易批评那些他认为错误的决定,也不再干涉具体业务。但是作为经验丰富的智囊,他依然热心为那些到他办公室拜访的人提供建议。一向好奇的他,总是喜欢和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年轻人待在一起。他的家人、朋友,以及那些与他一起奋斗数十年的同事,都对他充满了深切的回忆。在人们的记忆里,他有着喜欢绿色墨水、从不喝咖啡的可爱怪癖;他还是一个认真的聆听者,欣赏沉默中深思熟虑,帮助许多创业者的万丈高楼打下坚实的地基。他坚持认为,对每一位创业者的终极考验,是有没有想清楚创业将为谁创造价值,这也成为他总是不断会问创业者的一个问题:“Who cares?”

Don Valentine

愿你安息

愿你安息,传奇之花永不凋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