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蔚来CFO谢东萤“下船” 高管频繁变动背后是危机四伏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蔚来的高管离职季还没结束。

10月28日,蔚来(NIO.US)官方发布公告称,公司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目前公司已开始寻找CFO的接任人,以尽快填补这一职位。

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为蔚来所做的贡献,并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谢东萤于2017年5月加入蔚来,担任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上市融资项目。在此之前,他先后在摩根大通、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公司工作多年,随后担任新东方教育集团CFO,同时也是京东、英国教育集团诺德安达和百胜中国的董事,助力多家公司完成上市。

2018年9月,蔚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谢东萤为此出力颇多。

在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谢东萤表示,将在第三季度以及年底前持续减少员工数量,继续降本增效。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在11月5日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之前,谢东萤便从蔚来汽车“跳船”。

蔚来近期的高管变动不止这一例。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10月11日,一份蔚来全球高层管理人员晋升及变动事宜信件在网络流传,信中提及沈峰、周欣、Ganesh V.IYER晋升为执行副总裁,向李斌直接汇报。原软件发展副总裁庄莉和蔚来汽车英国区董事总经理安格利卡索迪亚均已经离职。

对此,蔚来官方表示,该消息属实。

某行业内人士表示,蔚来近期的多次人事变动,恐怕是一场“自救”。

蔚来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蔚来汽车的营业收入15.08亿元,其中汽车销售额约为14.1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32.85亿元,虽相对去年同期亏损的61.10亿元有所收窄,但仍超过预期的29.44亿元。

此前,有消息称,蔚来正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不过这一消息在2019年10月16日被辟谣,诸多人士表示当下蔚来正在面临资金危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