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风汽车尴尬: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 净利下滑19.76%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29日,东风汽车(600006.SH)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东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99.42亿元,同比增长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2亿元,同比下滑1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4亿元,同比减少13.51%。

东风汽车主营业务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事业单元涉及轻卡事业、工程车事业、客车事业、新能源事业和发动机事业。

从营收来看,东风汽车虽然实现了增长,但是前三季度其净利润和归母净利润都呈下滑的态势。

另外,从东风汽车发布的9月份产销数据来看,其基本型乘用车9月销量为792辆,同比下滑23.04%。

业内人分析称,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东风汽车短期内很难恢复到增长的水平,产能过剩问题将持续加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