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荔枝拟赴美上市 主播补贴AI研发投入大尚未盈利

作者:杨远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荔枝或将成为第一个IPO的在线音频平台。

近日,音频平台“荔枝(原荔枝FM)”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交易代码为“LIZI”。

这或许意味着此前,对音频平台上市顺序及地点的猜测要被证实,荔枝有望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

至于荔枝为何选择在美上市而非之前传言的在港上市,GPLP犀牛财经截至发稿前还未收到回复。

据悉,荔枝计划通过IPO募集1亿美元资金,主承销商为瑞信和花旗。荔枝本次赴美上市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AI研发投入、创新产品研发和海外市场拓展等。

招股书显示,荔枝2019年第三季度月均活跃用户数超过4660多万,拥有超过570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荔枝已累积超过1.6亿音频内容上传到平台。

在营业收入方面,2018年荔枝实现近8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超过76%,毛利达到2.3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86亿元,毛利1.4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荔枝实现单季度收入约3.3亿元,同比增速约72%。值得注意的是,荔枝目前整体还尚未实现盈利。

招股书显示,荔枝目前未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是主播补贴支出的提升,以及对AI研发和培育全球化市场的投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