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砥砺前行25年,为何Latitude能够成为商用“明珠”

1994年,第一台戴尔Latitude笔记本诞生,开拓移动办公新纪元。虽然这款产品以8小时的续航打破了当时的行业记录,但任谁都不会想到Latitude从那时起到现在会持续“工作”25年,并成为商用领域一颗璀璨的“明珠”。

25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商用笔记本作为现代办公中的第一生产力工具,同样也经历着迭代升级。庆幸的是,Latitude用25年的不断创新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发展为新时代的生产力带来的每一个变革瞬间,从强调性能、稳定、安全到便携、轻薄、时尚,无论是企业创业的艰辛时刻,还是成长的关键时期,甚至当下汹涌的数字化转型,Latitude总能成为无数企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111

▲左:1989年Dell第一台可移动笔记本电脑Dell 316LT;右:2019年全新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

砥砺前行25年,匠心不改、专注商用

从一开始,戴尔即为其Latitude产品做出了明确定义:一切从商用出发。“安全、容易管理、容易部署”的特点已伴随Latitude长达25年,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特点也将不会有丝毫改变,毕竟对于Latitude而言其关注的核心还是对生产力的提升。

伴随着职场群体的年轻化以及移动互联体验时代的到来,用户的选择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轻量化、时尚成为更重要的参考。戴尔科技集团商用移动终端副总裁Meghana Patwardhan表示,“戴尔非常注意轻量化,但轻量化绝对不是 Latitude 追求的唯一动因,我们会确保不同的需求平衡,戴尔希望尽可能去保持轻薄,与此同时又不能够牺牲其它一些领域的要求和要素,还要确保易用性,要易于使用、易于携带。”

222

▲戴尔大中华区商用终端解决方案市场总监孙骏(左一)、戴尔全球终端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T-Jay Cook(右三)、迈凯伦集团首席运营官 Jonathan Neale(右二)与“Latitude MVP”用户共同为Latitude 25周年庆生。

在长达25年的商业周期中,Latitude能够成为无数企业最信赖的“伙伴”,凭借的是其高运算性能、易管理性、高稳定性以及安全性,在提升客户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信息安全风险和采购成本。当然更重要的是戴尔对于生产力转型的洞察,让Latitude每一代产品都能成为企业提升生产力的利器。1994年第一代戴尔Latitude笔记本就以8小时的超长续航,极大地提升了笔记本的可携带性;2000年,戴尔推出内置WiFi模块的Latitude笔记本,真正实现了移动化办公;2005年,戴尔将Latitude笔记本瘦身到2.5磅,开启了商用轻薄本的时代;2007年,戴尔推出Latitude D实现了对商用笔记本的军工级加固,让商用笔记本的使用可以延伸到更恶劣的环境之中……

很多人认为,是戴尔用Latitude重新定义了商用笔记本,但在我看来,其实是Latitude重新定义了商务办公新趋势。Latitude对商用的专注,早已超脱工具的范畴,其每一次迭代升级带来的往往是企业办公趋势的变革,不仅仅应对了工作需求的升级,还帮助企业以科技创新的力量驱动数字化时代生产力转型。

善于倾听用户的声音,创无止境、引领潮流

25年来,匠心不改、专注商用,这是Latitude的坚守。善于倾听用户的声音,不断吸收用户的反馈并将其用于产品的设计与改良之中,使用户的操作更加得心应手,持续引领商用产品设计的潮流,这是Latitude所一直秉承的创无止境。

数字化一代的成长,需要产品拥有更专业的数字体验。面对用户的这种需求,戴尔做了一个决策,既要确保设备外观看起来非常的美观,还要提高用户使用的体验,包括更好的连接性、更长的电池性能及更快的响应力。基于全新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Latitude 7000系列笔记本,轻至1.24kg的重量,放到包里似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真正做到解放双手,行动自如。超20小时的续航,更强悍的商用性能,Latitude以更小巧的机身、更长的续航时间、更强悍的性能和更易用与管理的特性来进一步提升商务人士的办公效率。

移动互联时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进一步扩展了商业办公的时间和空间。手机、平板、笔记本三者之间的数据交互痛点成为众多商务人士的办公痛点。全新戴尔Latitude 7400二合一 / 7200二合一 / 53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推出,将帮助办公人士突破场景局限,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而结合Airwatch管理平台,用户使用Latitude笔记本即可同时横跨Android、iOS、Win10等平台,管理多种IT设备。如需快速召开会议,亦可选用Zoom Room会议方案,进行即时高效的分享与协作。

迈凯伦集团首席运营官 Jonathan Neale在谈到他为何会选择Latitude时这样说到:“无论什么时代,人总是在探索未知的领域,聪明的人依赖可靠的工具。比如说在荒野中探险,一双耐磨的鞋子也许能在危机时刻救命。在技术时代,你同样需要找到那些最可靠的技术和产品,这是成功的核心要素。” 乔纳森·尼尔说,Latitude是具有“从用户角度出发的成熟产品逻辑” 特质的产品。

333

拥抱变革、锐意探索,Latitude无愧商用“明珠”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兼商用移动产品总经理Rahul Tikoo认为,“现代生产力的计算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员工不再朝九晚五地坐在办公桌前,而是往返于会议或频繁出差之间。因此,不存在一款适合所有人的笔记本。”这也决定着Latitude要拥抱变革、锐意探索,不断创新技术、优化使用体验,并强化外观美学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新职场人群的差异化审美。IDC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无论是运算性能还是使用习惯,商用电脑仍然是最具生产力的业务赋能工具,因为它的安全性、可靠性、可管理性、续航能力、定制化的 PCaaS、和易用性等更能满足用户需求。

戴尔Latitude商用笔记本全系新品以全新设计诠释:速度、安全、智能,全新戴尔Latitude 7400二合一不仅在形态上选择了更为时尚且多用的二合一模式,还为笔记本增加了全新的企业级安全保护,指纹电源一体键、支持Windows Hello的红外摄像头、电子防窥屏、ExpressSign-in智能感应等众多创新智能功能应用,再次展现出Latitude对于新办公趋势的思考。

444

25年的历史,戴尔Latitude 系列经受住了市场、用户的考验,成就了坚如磐石的品质。至今,戴尔Latitude 系列依旧受到了诸多企业及用户的信赖,漫长的历史长河并没有把Latitude淹没,拥抱变革、锐意探索反而让Latitude一直站在商用市场的潮头。值诞生25周年之际,戴尔发起“我的本,我命名”活动,旨在为Latitude寻找一个更合适的中文昵称,来表达无数用户和这位“老友”之间的“情谊”。另一方面,戴尔大张旗鼓的为Latitude“寻名”,又何尝不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另一种探索”?正如戴尔Latitude高级经理赵海明和戴尔Latitude商用笔记本产品经理陈志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所表达的那样,Latitude25年的努力都是致力于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产品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品牌产生的信赖同样不可或缺。在未来,戴尔Latitude会有越来越多顺应市场及用户需求的创新,而不变的是稳定可靠的性能和品质、全面的安全性以及完善的用户体验的初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