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爱立信起诉5年 都没挡住小米成为印度第一的势头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爱立信向IAM证实,小米与爱立信于2019年10月在印度签署了一项全球专利许可协议,至此,两家公司长达5年的专利诉讼案落下帷幕。

图源:IAM官网

GPLP犀牛财经获悉,该诉讼案始于2014年。2014年12月5日,爱立信在印度起诉小米专利侵权,要求小米停止销售爱立信起诉的涉案专利产品,并缴纳GSM、EDGE和UMTS/WCDMA等技术标准相关的专利费。

同年12月8日,印度德里高院判决小米侵犯爱立信8项技术专利,并下发售前禁令。

随后,小米借助高通的专利授权迅速解禁,使用高通专利技术的手机因此获得了临时继续销售的权限,不过每部手机仍需向法院缴纳1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9.4元)用于提存。

之后偶有双方和解的传闻,但都遭到了爱立信方的否认。

2015年12月,爱立信中国区相关人员在官方平台重申立场,“小米与全球任何一家公司一样,需要得到我们的授权才能使用我们的技术专利。”

不过,得益于印度法院的支持和小米专利合作渠道的拓展,尽管与爱立信的诉讼案仍在继续,但之后小米的各款机型在印度均得到了正常发售。

如今,小米已是印度市场销售量最高的手机厂商,2019年第三季度以26%的市场份额排名印度第一,继续领跑市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