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员工down了李小璐PGone视频?抖音回应“这个锅我们不背”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李小璐PGone的瓜继续蔓延,甚至牵扯到了抖音身上。

最近微博上忽然流出三段李小璐和PGone的同框视频,看起来应该是在拍抖音。

PGone很快回应称,“这可怕的圈子你们想象不到。为什么去年在抖音拍的视频没有任何外传的前提下会被放出来还没有logo?为什么我名字一直上不了热搜这次突然上了?这后面到底谁在操作?”

网上广泛流传出来的截图的说法是抖音内部员工流露出来的,并且是从对方抖音账号的草稿箱中down的视频,随后脉脉职言上有认证为字节跳动的员工称“听说这会儿在紧急追责了。”

抖音最新回应称传言不实,草稿视频不会上传到运营审核后台,所以运营审核后台没有任何草稿视频,不存在抖音员工从后台下载草稿箱里传视频的可能。其他情况,还在继续核实。

据悉,在《“抖音”隐私政策》列明,“为了提升音视频的上传速度,缩短等待时间,当您发布音视频时,在点击“发布”确认上传之前,我们可能会将该音视频临时加载至服务器。如果您取消或因其他原因未成功上传,我们会立即删除相关音视频。”如此看来,用户确认上传前的短视频,也的确会临时加载至抖音的服务器。

用户最在意的就是隐私,一段原本保存在草稿箱里面的视频,如果真被平台员工私自down并上传,恐怕作为平台以后也会失去公信力。

这不是第一次抖音因隐私问题被大众质疑了。字节跳动旗下应用在此前也有被指侵犯隐私的嫌疑。

早在2018年7月,抖音上线的“抖音好友”小程序,因为诱导用户将小程序分享到其它微信好友被封,腾讯给出暂停服务的理由是,“抖音好友群”分享在微信群后即可查看群内抖音玩家,这一服务涉嫌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中用户隐私和数据规范,含有威胁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的风险。

2018年8月,头条旗下的微头条又因为违反微博开放平台的用户隐私规则,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违规抓取微博内容,最终被微博封掉相关抓取接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