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月仅售79辆还在死撑 神龙集团亲兄弟DS称不会退出中国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年时间,DS品牌在华不仅没拿下可观业绩,反而陷入退出中国市场的传言之中。

10月30日,据相关消息报道,宝能集团将收购长安PSA深圳工厂,同时还暗示DS品牌要退出中国市场。

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出现后,迅速在网络上流传。

DS相关负责人迫于传闻压力,在微信朋友圈公开表示:“DS肯定不会退出中国,我们对DS在华的发展有了新的发展模式和战略。”但对于长安PSA深圳工厂是否被宝能集团收购,相关人员尚未给予回应。

DS品牌是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品牌,在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当时PSA集团选择和长安汽车达成合作,并合理建造了长安PSA深圳工厂,设定产能为20万辆/年。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7年来DS品牌的销量一直都不优秀。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9月,DS品牌在华销量仅为79辆,同比下降84.3%,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2027辆,同比下降40.5%。与设定的20万辆/年有着天壤之别。

其实不仅是DS品牌遭遇了退出中国传言之中,一奶同胞的标致、雪铁龙品牌也有相同经历。

2019年7月初,面临销量下滑压力,行业内传出标致雪铁龙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

标致、雪铁龙同样是PSA集团品牌,不同的是DS在华生产商是长安PSA,标致雪铁龙生产商是东风汽车旗下的神龙集团。

对此法国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表示:“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

DS和标致雪铁龙虽然都在口口声声不退出中国,但这并非是它们能决定,如果接下来的时间,两者不能生产出让市场认可的产品,退不退出就可能不是它们说了算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