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收购优信传闻是假消息 优信回应是混淆概念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谣言虽止于智者,却害普通人受伤不浅。

10月30日,针对相关媒体报道的“58同城对优信的收购案已经告吹”一事,58同城(NYSE:WUBA)和优信(NASDAQ:Uxin)官方均出面予以否认。

58同城表示,公司从未发起对优信集团的全资收购要约,该消息与事实不符。

随后优信发出官方声明,称其报道严重失实,纯属子虚乌有。优信集团从未收到58同城收购要约,双方也从未就此事开展过任何形式的沟通和谈判。

优信官方表示,从未接受相关媒体就所谓收购内容的采访。与58同城的合作,也仅是金融业务的升级。“58收购优信“与“金融业务合并升级”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可能对二者存在混淆。

目前优信法务部门已要求该媒体删除此篇报道并道歉,尽力消除因不实报道对两家公司的影响,并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2019年7月份,优信集团把从二手车交易衍生出的助贷业务与golden pacer(58金融)进行合并升级,希求在二手车金融领域的更好发展。时至今日,58与优信的金融业务合并升级已经完成,相关进展均严格按照SEC规定进行公告。目前合作进展顺利,已经步入正轨。

关于二手车电商行业,优信一直都是该领域强者,这两年大力推行的“全国购”业务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在Q2财报中,该业务的交易量同比增长500.4%。

优信市场策划总监李江认为,优信全国购一直领跑行业的一大重要因素是:8年来,优信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智慧物流体系。

优信已经完成触达县镇级的物流线路布局,大幅提升交付时效。与此同时,8年时间里优信已经在全国建立了自己的交付中心,让优信的员工已经在车辆运输过程中办理完成提档、过户等流程。

目前,优信首创的“全国购”模式已经成为行业典范,并吸引友商的“效仿”。

“全国购”的火热不仅带来了市场,还带了投资机构的关注,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下午4时,优信获国际知名投资机构GIC举牌。公告中称,GIC持有优信股份达4203.61万股,占优信总股份的5.01%。

不仅如此,2019年5月29日,优信发布公告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募资金额约2.3亿美元,其中1亿美元来自58同城。

诸多实例足以证明,优信在国内二手车领域的有着不错实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