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巴巴不予置评赴港上市传闻“远走他乡的人”会回来吗?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针对“阿里巴巴打算最早于11月在香港上市”相关传闻,阿里巴巴回应称,不予置评。此前有媒体称阿里巴巴或最早将于2019年11月在香港重启IPO计划,最高筹集150亿美元资金。

阿里巴巴在2019年来已多次被传出在港上市传闻,在5月,就有外媒称阿里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在港上市,并筹集200亿美元,阿里也同样回应“不予置评”。

5月传闻流出时,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随后表示:“远走他乡的人总要回来……无论最终选择去哪里,我们都欢迎他们回家。”

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举行创纪录的250亿美元募资IPO,原因是其香港拒绝接受其双层股票结构。

2018年初,当香港准备允许双层股票上市时,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表示,该公司将“认真考虑”在其交易所上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