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贵人鸟折翅前三季度营收暴跌49.2% 难破民企融资难困局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0月30日,贵人鸟(603555.SH)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贵人鸟前三季度总营收为11.69亿元,同比下滑4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下滑113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0亿元。

财报公布后,贵人鸟解释,部分财务数据发生较大变化主要由于原子公司杰之行、BOY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然而,这已经不是贵人鸟的首次亏损。事实上,贵人鸟的业绩一直在持续下滑。贵人鸟2018年年报中显示,贵人鸟2018年全年营业总收入为28.12亿元,同比下滑13.52%;净利润为-6.86亿元,同比下滑536.01%;扣非净利润为-6.47亿元,同比下滑826.26%。

贵人鸟表示:由于社会融资成本不断攀升,居高不下的利息支出在不断稀释公司利润。此外,由于市场偏好下降,民营企业融资规模大幅削减,融资难的问题是阻碍贵人鸟发展升级的重要因素。有消息指出,因资金短缺等问题,贵人鸟在九个月中已经连续关掉587家店。

如今,贵人鸟已经陷入严重亏损状态,加之同行业品牌竞争加剧,贵人鸟明显陷入内忧外患的境地。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上,贵人鸟该如何再起飞?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