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苹果财报增长乏力 增值服务、可穿戴设备和ipad无力回天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北京时间10月31日,苹果(AAPL.US)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对应2019年Q3)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苹果第四财季实现营收640.40亿美元,同比增长2%;实现净利润136.86亿美元,同比下降3%。

(图片源自苹果官网)

其中,苹果的增值服务、可穿戴设备和iPad是第四财季营收的主要增长点。

苹果服务方面实现营收125.11亿美元,同比增长26%,创下历史新高;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54%至65.2亿美元:iPad同比增长10.8%至46.6亿美元。

不过,iPhone作为最主要的业务,业绩却没那么好看。

财报显示,iPhone实现营收33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7.6亿美元下降了9.2%;Mac的营收为46.6亿美元,同比下降37.0%。

iPhone营收的下滑带来了苹果整体利润率的下滑。据统计,2019年iPhone整体营收只占苹果全年营收的54.7%,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值,造成其整体利润率也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低值。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振iPhone销量,苹果在双十一时期会对手机采取降价策略。

另外,苹果还在加大力度向用户兜售更多的相关软、硬件服务,例如最新发售的AirPods Pro,以及即将上线的网络视频服务和移动视频游戏订阅服务等。

不过,尽管如此,投资者对苹果也当谨慎乐观,毕竟其2019年的低迷状况已是不争事实。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