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移动联通电信5G套餐出炉128元起步 买不起手机交不起话费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31日,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00762.HK)和中国电信(00728.HK)分别在各自的官方App公布了5G套餐的资费情况。

GPLP犀牛财经汇总如下,个人版5G套餐最低资费128元,最高为599元;家庭版5G套餐最高则达869元。

(图片来源:GPLP犀牛财经制表)

值得注意的是,5G套餐的资费与4G时代有所不同。5G套餐资费按照速率进行定价,中国移动划分了300Mbps、500Mbps,以及1000Mbps。

个人版套餐费200元以下的称“优享服务”,峰值速率为500Mbps;200元以上的为“极速服务”,峰值速率为1000Mbps。

就目前来看,虽然5G商用的预约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人,不过,在价格方面,更多用户还是觉得套餐太贵,不少网友在微博抱怨5G网络“用不起”。

(图片源自@人民日报微博评论)

客观来说,5G套餐的低价模式确实还要等待不少时日,毕竟,网络建设与用户增长都有一个过程。只有用户达到一定规模,成本得到分摊之后,5G套餐价格才能实现逐步下调。

所以,能接受上述套餐价格的用户可以办理,不能接受的用户就再等等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