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抖音国内国际负责人对调 TikTok对攻Facebook到了危机时刻?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媒体报道,10月28日,字节跳动在小范围内宣布了一起人事变动:抖音国际国内负责人发生了变化,张楠负责抖音国内,朱骏(内部称Alex)负责抖音国际产品TikTok,并直接向张一鸣汇报。

对此,字节跳动官方回应称,基于业务需求的正常人事变动。

而这次的人事调整,也是从2019年上半年就已现端倪。2019年3月,朱骏开始负责抖音国内产品,向张楠汇报,前者此前曾是Musical.ly负责人,张楠名义上是TikTok负责人,但近半年,张楠也是慢慢淡出抖音国际国内产品决策会议。

据悉,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发展如今不容乐观。

一方面,TikTok在美国市场要面临Facebook本土对手的强势竞争。10月,一份被泄露的Facebook内部会议音频显示,Facebook对TikTok的崛起十分警觉,已将其列为竞争对手,扎克伯格开始计划阻止其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这对依赖于Facebook等海外平台广告投放的TikTok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TikTok已经面临全球下载量放缓的趋势。在第二季度全球下载量已下降了17%,至1.43亿,还曾受到过印度政府的短暂禁止。

另一方面,TikTok在下载量放缓的同时,在国际市场也面临更严峻的监管,在用户隐私方面,比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曾罚款TikTok570万美元,原因为其非法收集13岁以下未成用户的姓名、电邮地址和住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