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果Pro3外型与iPhone4s撞车 是致敬还是有意抄袭?

作者:山河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31日,坚果Pro3在北京发布。

与以往不同,这次没有“相声演员”罗永浩,取而代之的是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

在新东家字节跳动的加持下,坚果Pro3有些传承,也有些变化。

手机品牌名字、系统名称,以及大家熟悉的锤子Logo,都还是保留了原样。有所调整的地方主要体现在硬件配置、相关软件和外观设计上。

配置方面,坚果Pro3采用的是高通骁龙 855 Plus处理器;内置4000mAh电池;配备四个摄镜头,最高像素4800万;最低8GB+128GB的运存组合,售价2899元。

得益于字节跳动的技术支持,坚果Pro3在拍照、视频防抖和人脸识别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系统方面,Smartisan OS 7.0在原来的四个招牌功能上进行了改进,不过,就GPLP犀牛财经来看,大部分都还是华而不实。

比如,闪念胶囊跟大爆炸是典型的实用性不强;TNT的技术还不成熟,有时候会出现搜不到台的情况;稍微好一点的也就一步3.0,可以实现四个应用分屏操作得同时,还让各界面互不影响。

外观上,正面为水滴屏设计,并提供绿、黑、白3种配色。

有意思的是,坚果Pro3的外型像极了iPhone4s,罗永浩早前在微博指摘镜头设计抄袭浴霸,也不知道这种撞车,是真致敬还是有意抄袭。

(图片源自@罗永浩微博)

另外,网友吐槽比较多的,还有坚果Pro3只支持18W快充,主摄没有光学防抖,没有NFC,没有高刷新率,线性马达等等加分配置。

新机特意赶在双11之前发布,势必为着趁机收割一波销量。

不过,在华米OV苹果占据了九成以上的市场份额下,即便背靠字节跳动这位金主,坚果手机要想取得较大突破,也还是比较难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