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拉夏贝尔前三季净利暴跌444.7% 四大原因造成巨亏困境

作者:杨远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0月30日,拉夏贝尔(603157.SZ)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拉夏贝尔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57.5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4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13亿元,同比下滑645.2%。

拉夏贝尔作为一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多品牌时尚集团,主要从事设计、品牌推广和销售服饰产品等业务,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

对于净利润直线下滑的情况,拉夏贝尔给出了以下四点原因:一是加速消化过季品导致销售毛利额对应减少;二是持续关闭低效亏损店铺,使长期待摊费用加速摊销;三是受新租赁准则的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四是报告期内,存货跌价准备和坏账准备同比增加影响净利。

受电商兴起的影响,服装行业新势力异军突起。设计形式繁杂不一、品牌多样化趋势显著、销售渠道从线下推广到线上,这些变化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对于老牌服装企业来说,当下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使服装产业的升级优化变得举步维艰。此外,服装设计抄袭这一大痛点,同样是业内设计师的一块“心病”。

在此背景下,拉夏贝尔公司将继续坚定围绕“收缩聚焦、降本增效、创新发展”的经营方针,彻底实施结构性变革,狠抓当期销售,加快转型调整。至于公司何时能够“柳暗花明”,走出巨亏谜团,GPLP犀牛财经拭目以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