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亿航赴美IPO抢占无人机第一股 营收竟然不及大疆的0.5%

作者:忱棠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显示,智能无人机企业亿航递交IPO招股书,预计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EH”,募资暂定1亿美元,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NEEDHAM&COMPANY和老虎证券。

图源:亿航招股书

此前,有消息称亿航的募资额在5亿美元。

对于募资用途,亿航表示,将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究开发;销售与营销,包括开发全球销售渠道;扩大生产能力;开发城市航空流动解决方案,如客运空运服务和城市航空物流服务;补充周转资金,寻求潜在战略投资和收购。

亿航核心业务是无人机,涵盖了空中交通、智慧城市和空中媒体业务,而大疆是无人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市场份额在七成左右。无人机行业龙头大哥大疆还没说要上市,怎么亿航就匆忙赴美谋求上市了?

无人机是“烧钱”的行业,亿航在该领域的业绩并不好。亿航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亿航实现营收3239万元,同比下降15.6%,实现净亏损3764万元,亏损程度同比扩大42.06%。

亿航2019年上半年巨额亏损,往前追溯两年亿航也在失血。2017年、2018年,亿航分别实现营收3170万元、6649万元,亏损8658万元、8046万元,远远超过当年的营收。

但反观大疆,公开资料显示,2015-2017年,大疆分别实现营收59.8亿元、97.8亿元、175.7亿元,实现净盈利14.2亿元、19.3亿元、43亿元。

与大疆相比,亿航的业绩和市场都不占优势,资本市场更认可大疆。而此次亿航抢占上市先机,破局的意味明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