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畅捷通前三季度营收增长6% 为何净利却下滑2%?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30日,畅捷通(01588.HK)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畅捷通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63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

畅捷通最初是用友软件2005年成立的小型管理软件事业部。2010年3月3日,畅捷通独立出来,成为用友旗下子公司,负责向小微企业开发和提供有关会计、销售和客户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等的软件和IT服务。

作为中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提供商,畅捷通这两年一直在加大对云服务业务的投入。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畅捷通的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67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

事实上,SaaS 市场潜力巨大,而且小微企业数字化程度亟待提升,但是难点就在于中国小微企业云服务渗透率处于较低的状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