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因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中国人寿遭甘肃监管局罚款10万

作者:忱棠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1月1日,中国人寿(601628.SH)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中心支公司收到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下发的一张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计10万元。

图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由于编制虚假财务资料,中国人寿财险兰州中支被甘肃银保监局处以罚款10万元,并对该中支法定代表人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国寿财险兰州中支主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第一百七十一条。

除频收罚单外,中国人寿还因为不退还押金、误导消费者、拒不理赔等被投诉。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国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在人身保险公司中,中国人寿合同纠纷投诉量为2621件,位居第二,其中,理赔纠纷投诉量为751件,位居第一;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为111件,位居第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