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滴滴调整拼车政策 网友喊话:等了半年顺风车你给我看这个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自从滴滴举办顺风车媒体沟通会后,所有人都在等待滴滴的下一步动作。在几个月的等待之后,用户等来的却是滴滴拼车的规则变动。一些网友忍不住喊话“等了半年顺风车你给我看这个”。

11月5日,据媒体报道,近日滴滴出行客户端出现改动。随后GPLP犀牛财经打开滴滴出行APP,发现在原快车栏目中,出现了“接受拼车,拼成享受一口价”的提示,拼车价格为原价格的6.5折。

滴滴客服回应,在快车下方新增“接受拼车”,用户可看到“接受拼车”的拼成价格,该价格是根据当前快车预估价打折得出的。简单来说,就是为用户提供一种新的选择,如果用户允许中途有人拼车,便能减少打车费用。

其实滴滴之所以这样做,也是为了盈利。

业内人士分析,在顺风车未下线前,滴滴运力充足,友商难有可乘之机。但是自从顺风车事件发生后,滴滴运力出现下滑,导致一些市场份额被对手抢走。

如今在快车项目加上拼车,也是让当下运力充分使用,这对于司机和公司都是有利的。毕竟拼车价格更低,能够吸引更多用户涌入。此外,拼车亦是顺风车之外,最具共享属性的产品形态。

当下网约车市场风起云涌,汽车主机厂、互联网公司都有涉及。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一场网约车3.0大战将要来临。但不知道的是,此次大战过后,滴滴还能否稳居网约车行业龙头老大的位置。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