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支付宝发布海外版!外国游客来华无需手机号和银行卡也能用

  科技先生11月6日讯,从本周二开始,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将向前来中国内地的外国游客开放使用权限。游客一次充值就可以在90天时间内使用支付宝,而不需要使用中国内地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进行注册和绑定。

  海外用户可以下载支付宝应用程序,借助一个Tous Pass小程序,利用自己的国际手机号码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有效期为90天,满足日常商务及旅游需求。

  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向这个支付宝国际账号关联的上海银行预付卡进行充值,单次最低100元,最高2000元,充值次数有上限,但是确保不会对正常消费产生影响。

  这项举措将帮助蚂蚁金服扩大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主导地位,同时更好地参与中国持续发展的旅游业。2018年,中国接待外国游客3050万人,同比增长4.7%。蚂蚁金服估计,这些游客在住宿、餐饮和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达到约731亿美元。

  蚂蚁金服表示,国际版支付宝没有开放给香港和澳门的手机用户。香港用户可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这是个与内地版本不同的应用。

  如果想要使用内地的移动支付服务,香港居民可通过中银香港开设内地银行帐号。中银香港是香港的三家发钞银行之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2018年的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报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中的渗透率均超过90%。

  根据支付宝此前公开的消息称,截止到2019年1月,支付宝全球用户超过10亿;截止到2019年6月,该数字增长到12亿。半年内支付宝全球用户数保持了20%的增长,其中相当部分来自于海外用户的增加。

  今年年初,支付宝公布其用户数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发布了9个适应海外不同国家或地区市场的“支付宝”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