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旗下短视频产品Likee上线“青少年模式”

图片1.png

  近日,据美国权威媒体Market Watch报道,新加坡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旗下全球短视频产品Likee(原LIKE短视频),从社交保护和内容过滤两个维度入手,于全球各区上线“青少年模式”,为青少年打造安全的网络环境,提供健康的社交平台。Likee是首批在海外上线“青少年模式”的网络社交平台之一,该功能一经上线,便在俄罗斯、印尼、印度等区域广受用户及青少年家长的好评。

  青少年沉迷游戏、短视频等网络媒体平台,且在这些平台受到一些不正当行为的骚扰,已经成为全球父母、监护人以及相关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全球青少年网络使用安全的监管正在走向正规。例如,防治青少年网络沉迷在中国已经非常成熟,截至今年10月末,我国共统筹指导53家短视频、直播、网络视频等平台,如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统一上线“青少年模式”。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保护已经成为中国甚至全球各国政府在互联网治理上的重点工作之一。

  青少年保护系统真正发挥威力,既需要互联网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Likee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创作平台之一,凭借其高质量、多样化及有价值的视频内容,Likee正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短视频创作社区。

图片2.png

  随着影响力的迅速提升与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为全球青少年打造安全的网络环境成为Likee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图片3.png

  在Likee端内开启“青少年模式”,监护人需设置密码,且只有监护人输入密码才能关闭或再次开启该模式。进入“青少年模式”后,青少年使用Likee将无法观看直播、新闻推送,也无法进行钻石和金豆的购买行为;端内会自动屏蔽“附近的人”功能、陌生人发来的私信,及不适合青少年观看的视频;同时为进一步保障青少年用户的权益,处于青少年模式的账号将不能被其他账号搜索,该模式下的账号新发布的视频也会做私密处理。

  同时,为鼓励和引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一个内容丰富多样,同时安全健康的短视频创作平台,Likee会过滤掉不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内容,同时通过精选内容池,向各区域的青少年用户推送适合其文化及年龄阶段的视频。

  澳大利亚权威媒体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指出,社交媒体上的不正当行为言论、图片、视频已经逐渐将目光瞄准未成年人,对青少年的保护应是新型社交媒体平台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该报道称,Likee是一款深很受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创作软件,其上线的“青少年模式”为海外未成年用户撑起了一个社交保护屏障。

  Likee作为全球广受欢迎的短视频app之一,不仅一直重视对青少年用户的保护,同时也在安全健康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视频内容,创造社会价值。2019年6月25日,Likee完成了品牌升级,由LIKE更名为Likee,推出自媒体扶持项目,吸引了众多内容创作者加入,大幅提升了Likee在年轻用户群里中的影响力和规模。

  作为全球广受欢迎的短视频App,Likee在俄罗斯、印尼等全球多个地区屡次占据当地最受欢迎应用榜榜首。据权威数据监测平台Sensor Tower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Likee在全球下载排名前十,现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短视频社交产品的先锋。

  除了给用户提供娱乐的视频内容外,Likee也为各区域做出了有价值的社会贡献,立下了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今年8月,为庆祝印度独立73周年,Likee发起了号召全民参与的万人摇旗视频挑战。该活动于发起后的短短数日便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与挑战,创作了近30万个爱国摇旗的短视频,成功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 线上摇国旗人数最多的挑战活动。

图片4.png

  今年年初,欢聚时代收购海外社交平台BIGO,目前集团业务覆盖了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亿月活用户。欢聚时代海外产品包括短视频社区Likee、直播社交平台Bigo Live及全球视频通讯产品imo等,超过3/4的用户来自海外地区,已初步完成其全球化布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